賞奇萊山頭雪景 花蓮平地抬眼可見

張益鈞 黃冠傑 羅大偉 報導  / 花蓮縣

這陣子寒流來襲,高山下起雪來,許多民眾興奮往山上賞雪,但沒時間上山也沒關係,在平地一樣能欣賞美麗雪景,花蓮的木瓜溪橋就是許多民眾賞雪的勝地,除了可以清楚看見奇萊山上覆蓋的白雪,前方還有列車通過,雙重的浪漫,吸引不少遊客!

列車從奇萊雪景前駛過,如此浪漫的場景在花蓮木瓜溪橋就看得到,在平地就可以看到奇萊山的山頭上覆蓋一片雪白,美麗景致就像冬天捎來的明信片,引來不少民眾欣賞。花蓮氣象站主任譚廉說:「基本上如果它零度的時候,雪沒那麼快融基本上雪不融的時候,你在平地上還是有機會,可以看到奇萊上面的雪景。」

除了平地視角,也有許多民眾為了更好的視野跑上賀田山遠望雪景,但這樣的美景是期間限定,過幾天乾冷會雪融,要懂得把握良機,景觀玻璃屋老闆姚先生說:「因為很怕下午開始變天會有雲層把它擋住,難得會看到整個花東縱谷的山勢,包含奇萊山整個高拔的顯示這樣才看得到。」

想在台灣就能浪漫賞雪,民眾務必把握上午時段,在下午起霧前,奇萊山的積雪清晰可見,視野極好,在台灣就能感受異國情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