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檢後開記者會遭疑「耍特權」?陳時中駁斥

採檢後開記者會遭疑「耍特權」?陳時中駁斥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近日在記者會上,自曝自己因有出現症狀,聽取專家建議接受採檢,事後結果出爐為陰性。前國健署署長邱淑媞就質疑,陳時中帶頭違反SOP,既然接受採檢就不應出面召開記者會,質疑他又在搞「雙標」,還有人質疑陳時中採檢似乎不應該公費支付。陳時今(18)日再度被媒體問到相關問題,他也再度駁斥相關說法。

採檢後又開記者會 她嗆「帶頭打破SOP」

指揮中心16日深夜10日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北部某醫院發生群聚感染,新增1例護理師確診。陳時中也在記者會上自曝,自己有出現咳嗽、發燒症狀,所幸接受武漢肺炎核酸檢驗採檢,都是陰性。

邱淑媞指出,指揮中心去年訂下採檢規則,明訂接受公費採檢者,後續須接受自主健康管理,而且在接受採檢後的3天內,要避免出入公眾場所,並須配戴口罩,而陳時中接受採檢後,隔天卻親自主持疫情記者會,根本是帶頭打破SOP。

駁「特權說」 陳時中:報告出來我才開始動

面對各界質疑聲浪,陳時中回應,每個人也有狀況不同,沒有什麼特權,就是擴大篩檢、照著程序在走,他也強調「如果有需要付,要付我就付,沒有什麼問題」。指揮中心監測組長周志浩也說,陳時中符合擴大篩檢條件,因此不用自費。

至於原規定「採檢個案3日內應避免出入公共場所」,被質疑他為何在陰性報告出來前就開記者會?陳時中表示,「我有行動的時候是得到陰性報告我才開始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