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群聚感染 桃園部分超商內用區關閉

吳權原 陳明彥 樸星宇 報導  / 桃園市

防堵疫情,為了減少群聚機會,桃園的便利商店就宣布,包括統一超商7-11、萊爾富及OK,店內的用餐區都暫停開放,全家便利商店雖然沒跟進,但會增加消毒次數到每天六次。雖然說減少了些便利性,但民眾大多都覺得共同防疫最重要。

熟悉的門鈴聲響起,便利商店大街小巷都有,但就怕因此成了防疫破口,四大超商在桃園都增加了防疫措施,除了進到店裡消費一定要戴好口罩以外,統一超商7-11內用座位暫停使用,桃園醫院周邊門市廁所暫停開放,萊爾富及OKmart也跟進,即日起內用座位區暫停開放,全家便利商店則是維持原樣座位區及廁所照常開放,不過會增加消毒次數從每天三次增加到六次,記者VS.店員說:「有說要停(有說要停了)對。」

靠窗的座位區椅子全疊放在桌子上,超商業者希望透過這樣的限縮措施,減少民眾在室內拿下口罩用餐的機會來做好防疫,民眾說:「我覺得很好(很好怎麼說),就不會在這邊聚集,覺得遵守就好啊。」

雖然少了點方便但民眾都能諒解,市長鄭文燦也肯定業者高標準的措施,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有群聚的地方或有用餐區的容易造成飛沫傳染的地方,這段時間確實要採取比較高的標準。」

上午鄭文燦也再到機場捷運A7站來視察,包括曾被框列為染疫足跡的漢堡店,確保相關消毒工作都滴水不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