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桃園科技廠加強防疫 鴻海、宏達電在地上班

【更新】桃園科技廠加強防疫 鴻海、宏達電在地上班 | 華視新聞
鴻海股份有限公司南崁廠外觀。(翻攝自Google maps)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更新14:13】

Google台灣針對桃園疫情延燒一事指出,公司將延續2020年的防疫措施,鼓勵桃園辦公室的員工在家上班,但並無強制,員工可自行選擇在家工作或到公司上班。並請員工要隨時留意政府最新的防疫訊息。

Google、趨勢可申請居家上班  日月光禁跨區出差

另外,趨勢科技指出,在上週就已發信給員工,若員工居住在桃園或是去過桃園,皆可以申請在家上班,而昨晚也再度發信,強調無論是否居住地在桃園都可以申請在家上班一週,視情況再決定下週是否繼續在家上班的措施。

另一方面,廣達表示,自從孫公司員工確診後,廣達防疫措施已提高防疫規格,但目前未跟進相關的居家上班措施。而在桃園中壢也設有廠區的日月光指出,將以「員工分流上班、產線不中斷」來升級防疫措施,禁止同仁們跨區出差。

【發稿11:46】

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疫情擴大,截至昨(24)日已累計15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更緊急宣布匡列大約5千人列為居家隔離對象、不得外出,不少企業也升級防疫措施,鴻海今(25)日聲明,居住桃園的員工若要到桃園以外地區工作,建議居家上班,或調整為在地廠區上班,而宏達電桃園廠區員工則全數居家上班,停止新店桃園廠區往返。

桃園疫情拉警報 鴻海防疫升級祭4措施

指揮中心昨日緊急宣布,為阻止疫情擴散,匡列了桃園醫院1月6日至19日所有出院病人、同住者、還有陪病人、跟陪病人的同住者,以及與感染源不明的案889住院時所有的相關接觸者,匡列的對象預估將近5千人,企業也升級防疫措施;對此,鴻海開企業第一槍,發出聲明表示,因應部桃醫院疫情擴大,配合政府啟動防疫措施。

鴻海指出,居住在桃園市的員工,若在桃園廠區工作,沒有限制居家上班,但若是有跨地區上下班,建議居家上班,或調整為在地廠區上班;各廠啟動網格化分流上班、各廠間環廠線接駁車暫停,跨廠區會議改以視訊為主;各廠公共區域(茶水間、廁所等區域)消毒殺菌等級提升。此外,宏達電也啟動「緊急防疫應變措施」,桃園廠區員工全數居家上班,停止新店桃園廠區往返,進入公司工作者須全程配戴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