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幾把火燒很旺」陳時中:藥師勸轉檢確診也有獎金

疫情「幾把火燒很旺」陳時中:藥師勸轉檢確診也有獎金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新增29個本土案例,其中16例與台北市萬華區茶藝館及周邊相關;5例與案1203及其相關個案有關;1例與宜蘭遊藝場個案相關;7例尚查無相關性。對於兩起群聚疫情擴大,加上新增不明感染源,有媒體就詢問「目前該如何解讀疫情?」,陳時中承認,「目前火燒得很旺」,也希望醫師、藥師發覺不對,可以積極轉檢,將確診者揪出來,藥師若勸民眾轉檢確診,也會有醫事人員獎金。

「幾把火燒得很旺」 陳時中:找出確診者盡快隔離

陳時中表示,有幾把火燒得非常旺,萬華這個地區多點延燒,但是都在可預期的情況,不希望這麼嚴重,但畢竟接觸太頻繁,這個地方大家戴口罩和自我保護狀況非常低,互相傳播的可能性變高,積極找原因當中,現在盡可能把染疫的找出來、隔離開來,這也是台北市政府多設採檢的點。

怕有人不敢就醫買成藥 陳:藥師勸轉檢確診有獎金

陳時中指出,希望當地基層的醫療院所積極轉檢,另外也希望藥師把身分比較不清楚、不方便去看病直接去買成藥的人,呼籲藥師這邊也可以勸這些人去檢驗,藥師勸他去檢驗,如果驗出是陽性,也會發給獎金。

張上淳:這波都是英國變種病毒與國外經驗相同

此外,張上淳表示,這波疫情來得相當快,發病時間都很相近,個案CT值也都很低(代表病毒量多),已有的序列發現是英國變種病毒,個案彼此都是相關的,大概都是英國變種病毒,合理猜測目前是這樣,現在英國變種病毒株繁殖、複製會比較大量,病毒量高就容易傳播,跟國外經驗一樣,國內目前推測也是這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