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暴增180例 雙北升三級警戒.非必要性公共場所關閉

確診暴增180例 雙北升三級警戒.非必要性公共場所關閉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疫情延燒,本土案例持續暴增,14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才剛宣布新增29例,沒想到今(15)日行政院召開記者會,宣布暴增180例,而陳時中在會中也宣布,台北市、新北市升到第三級警戒,即日起到5月28日,其他地區維持二級警戒。另外全國的休閒娛樂場所關閉,宗教祭祀活動全面停止進香團遶境,校園停止對外開放。

雙北升三級 蘇揆:物資足夠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過去一年的經驗,我國累積了相當豐富面對病毒的狀況,完整機制,民眾對於如何做到的相關防疫方法相當有信心,全國醫療資源、設備與物資都非常充足,如去年口罩一天只有188萬片,現在倉庫裡有8億片口罩,物資都充足。

蘇貞昌表示,面對來勢洶洶的變種病毒疫情挑戰,政府要用最大防疫能量,最小干擾生活面對挑戰,過去不夠好的地方都會檢討,各方面也要調整補足,如果有不夠到位的,也需要民眾幫忙合作,尤其是各地政府以及雙北,包含基隆市、桃園市、宜蘭縣等幫忙。

雙北升三級警戒 外出皆要戴口罩

陳時中表示,一為全國娛樂場所關閉、二為全面停止進香團與遶境活動,在教堂、宮廟需要落實實名制、加強清消,中小學停止對外開放,社團交接停止辦理。雙北升到三級警戒,時間從5/15至5/28,先試行兩個禮拜。

陳時中說明,全民外出時要全程戴口罩,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聚會也要停止,而相關店家只保留維生、秩序維持、必要性服務、醫療公務所需之外,其餘營業及公共場域關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