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三級警戒仍正常上班課 台大醫:恐有防疫破口

雙北三級警戒仍正常上班課 台大醫:恐有防疫破口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雙北疫情昨(15)日升至三級警戒,直到本月28日,為期2週,但仍維持正常上班上課,不過大台北共同生活圈範圍大、人口多,專家擔心,繼續維持上班上課相信是權衡過後的決定,但恐成為防疫破口。

雙北生活圈高度重疊 台大醫:恐有防疫破口

根據《聯合報》報導,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委員、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呂俊毅指出,台北共同生活圈範圍重疊,恐有防疫破口,但有些民眾喊出的「封城」等同全面停擺,對各方面影響會非常大;呂俊毅表示,民眾應主動了解疫情的危險,少批評和猜忌,也許當前防疫制定不夠完善,但可滾動式調整。

台灣單日劇增180例本土 雙北進入三級警戒

台灣本土病例昨日劇增180例,病例集中雙北地區,中央宣布雙北進入三級警戒,其餘縣市包括基隆、桃園,均維持二級警戒,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有這個界線存在,希望大家避免二、三級之間不必要的移動。官方也頒布暫停營業的行業範圍,且室外10人以上、室內5人以上聚會均禁止,但眾多學童聚集的學校空間,仍維持正常上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