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停電為何又是「C、D組」輪? 台電做出解釋...

緊急停電為何又是「C、D組」輪? 台電做出解釋...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電今(17)日晚上先是向媒體發出訊息,表示要「緊急全台部分地區停電」,過沒多久民眾就收到了國家簡訊通知將緊急停電,被停電的民眾一片哀號,雖然晚上9點40分已經全面恢復供電,但上次是「C、D組停電」,為何這次又是「C、D組」,台電也在緊急記者會上做出說明。

為何又是C、D組停電? 台電這樣解釋

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問為何又是「C、D組」停電,台電專業總管理師張廷抒表示,分區輪流停電的進行按照原來辦法,2021年本來就是C、D組。不過他也說這個制度「可以檢討」。最大的挑戰晚上用戶用電量太高,系統負擔不及,台電會盡快,讓第二輪努力不要啟動,他也希望用戶共體時艱節約用電。

雖然現在已經恢復供電,行政院也做出解釋,興達電廠1號機因鍋爐燃燒管理系統模組故障,以致機組停機,電廠雖然已於下午2點25分排除故障及測試完成,但點火重新升載併聯發電需要時間,下午期間以水力發電暫時支援,因此沒有影響供電。晚間則因水力發電支援減少,興達電廠回復加入併聯需要升載時間,因此會發生局部暫停供電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