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避免群聚 墾丁7處沙灘全關閉

黃昱賦 鐘孟翰 陳建邦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周末假日,帶你看看目前的南國風光,本該遊客如織的墾丁大街及海灘,在這波疫情肆虐下,夜市及七處沙灘,通通都關閉,見不著半位遊客,充滿肅殺之氣,而嘉義縣市雖然尚未傳出確診病例,但台鐵火車站外頭,也不見南來北往旅客,只剩街頭藝人辛勤彈奏著樂曲,等不到人打賞。

藍天沙灘大海,風光明媚,最適合戲水踏浪的好天氣,卻是半個人影,都見不著,疫情嚴峻,海巡人員拉起封鎖線,原本還有開放,一開始只要乖乖戴上口罩,想下去玩水還是沒問題,但無奈稽查過後,拔掉口罩玩水的遊客,實在太多了,決定即日起,白沙灣、南灣、船帆石,一共七處沙灘,通通關閉。

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說:「墾丁國家公園這邊自即日起,關閉所有的海域遊憩景點,包括暫停所有的水域遊憩活動。」本該是旅客如織的墾丁大街,整條空蕩蕩,店家拉下鐵門,招牌無光,屏東零確診破功後,關閉縣內重要觀光夜市,墾丁大街這副光景,30年來頭一遭。

接下來看到的,則是西部唯一,這波爆發疫情裡,未曾有過確診案例的嘉義縣市,不過火車站外頭,假日一大早,冷冷清清,沒見著半位搭車旅客,這外頭的街頭藝人,依舊賣力的彈著古箏,等不到任何觀眾及打賞。

街頭藝人VS.記者說:「以前一天都有一千多塊三四年前,現在沒有了大概只有兩百塊,(今天都還沒有嗎),沒有人啊沒有旅客沒辦法。」雖然嘉義還沒有病例,卻曾有外縣市確診者到訪過,加上現在,多數民眾減少出門,也讓西部唯一淨土的嘉義,宛如空城一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