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飯店業者挺醫護 免費提供入住

李宜庭 邱勇賓 報導  / 台北市

在嚴峻疫情之下,也看見許多人性的善與美。第一線醫護人員,對抗病毒辛苦又危險,許多人怕把病毒帶給家人,不敢回家。雙北市就有數十家飯店業者、力挺醫護,免費提供他們入住,醫護人員也紛紛感謝他們,願意齊心抗疫。

飯店房務人員,全副武裝仔細做好防護,才能到每個房間徹底清消,疫情艱困時刻,看見醫護人員的為難處境,萬華這間飯店提供免費入住,包括台大馬偕亞東醫院,都有醫護住進來更由衷感謝,台大護理師說:「提供這樣子的環境給我們,那就是真的,讓我們很放心的去上班,那可以更提供更好的醫療照顧,真的很謝謝。」,飯店房務人員說:「我們還是有些擔心,還是有些怕怕的,可是我覺得我們為醫護人員做點事情,我們還是高興的也值得驕傲。」

接觸的是第一線,飯店人員也是有風險,防護衣口罩酒精都得備妥,這間飯店不是防疫旅館,卻義不容辭提供住宿,薆悅酒店集團副總楊凱麟說:「很多中南部的醫護,都來台北這裡幫忙,一開始都打電話來有這個需求,說他們晚上沒有地方去,所以我們想說我們應該來共同抗疫。」

5月25日開放,到六月底共可提供1500間房間的入住額度,三天就被訂完,但防疫物資消耗快也很難採購,如今他們也盼外界能伸出援手,薆悅酒店集團副總楊凱麟說:「這是有民間的企業,他們有給我們100件(防護衣),另外這個是,(企業)他們有提供像這樣的,關懷包給醫護。」

而像台北市也有成立「警消醫護加油棧」,目前有20家業者提供6百多間房間,除了旅館,新北社會住宅也提供64戶,免費作為醫護休息站,醫護警消等防疫英雄,怕讓家人陷入染疫風險不敢回家,各界力挺第一線成為後盾齊心抗疫,期盼早日撐過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