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推就業專案 做滿3個月加發2萬

陳沿佐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疫情衝擊,打工族工作機會銳減,我們的記者實際在街頭尋訪,就有路旁發傳單的阿姨表示,現在一個禮拜,頂多只能工作兩天,還賺不到一千元,對此台北市勞動局,推出你上工我加薪就業專案,媒合111家企業,提供超過5400個職缺,只要工作滿三個月,還加發2萬元補助,替打工族、失業勞工及應屆畢業生找工作。

早上七點半,就在路旁發傳單,64歲的林小姐,每天工作2小時,只賺取微薄的300元,這已經是她在疫情之後,唯一能找到的工作,打工族林小姐說:「一個禮拜才有,大概2天3天的工作而已啊,那一天賺個300塊這樣子,沒辦法啊,就疫情的關係,有時候發這個DM,有時候人家也不拿啊。」

頂著大太陽,枯坐在街頭,替建商舉廣告牌的陳先生,同樣感嘆工作難尋,打工族陳先生說:「現在沒有人要去看房子啊,(收入)差很多啊,對啊你3天跟4天,跟完全沒有是差很多啊。」

疫情警戒持續,勞動市場緊縮,打工族、停業勞工,應屆畢業生首當其衝,台北市勞動局,推出你上工我加薪,就業紓困專案,媒合111家企業,提供超過5400個工作機會,勞工只要就業滿三個月,還加碼發放2萬元,防疫風險加給,台北市就業服務處處長游淑真說:「希望能夠推動經濟發展,也可以讓一些市民,不會因為疫情而失業,趕快提早就業。」

疫情衝擊百工百業,台北市政府出手,為打工族帶來及時雨,但這麼多工作機會哪裡來,台北市勞動局提出誘因,只要企業僱用全職工作者,最高補助1萬5千元,若聘用45歲到65歲之間的,中高齡失業者,最多也可補助1萬5千元,希望企業共體時艱,跟勞工並肩挺過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