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泰國疫情嚴重 AZ疫苗延遲來台

陳詩雅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這段時間,許多國人因為疫情確診甚至失去生命,總統蔡英文發表談話,對國人致歉之外,也表示會窮盡一切努力,控制疫情。另外,她也透過電話,接受綠色和平電台訪問,解釋6月疫苗吃緊,是因為AZ疫苗,主要在泰國生產,但是泰國疫情嚴重,優先把疫苗留在了國內,七月疫苗量會開始穩定,差不多進入七月的時候,我們會開始對一般國民施打疫苗。

電台主持人周明鳳VS.總統蔡英文說:「我是沒有在買股票的人,外界說炒股票那真的是抹黑。」總統蔡英文用台語,接受電台訪問,用親切的的口吻,解釋台灣早就簽約,買了兩千萬劑疫苗,但六月疫苗吃緊,主要是因為,電台主持人周明鳳VS.總統蔡英文說:「AZ疫苗主要是在泰國生產的,現在泰國疫情比較嚴重。」因此趕快向美國和日本求助,美日願意送給台灣共約200萬劑,接下來六月底七月初,加上別的廠牌,疫苗供應量應該就會穩定。

電台主持人周明鳳VS.總統蔡英文說:「差不多進入七月的時候,我們會開始對一般的民眾,那時候我們量穩定的時候,對一般民眾來施打,我們若不是在八大類優先項目的人,我們就去唐鳳政委的那個,登記制度出來時我們就去登記,若輪到你時你就去施打。」總統也透過臉書直播影片,向各縣市首長喊話,總統蔡英文說:「做好規劃有序施打。」總統也對國人致歉表示會窮盡一切努力控制疫情。總統蔡英文除了防疫工作之外,經貿上也有新進展,總統蔡英文說:「TIFA對談在未來數週將重新啟動。」面對多重挑戰,沒有一個國家能夠孤軍奮戰,在疫情嚴峻之下,台美經貿也正在持續深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