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新光三越復業 櫃姐:下班全擠一起

賴曼妮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新光三越櫃姐染疫停業三天,端午連假最後一天開門營業,就有櫃姐投訴,下班時間一到,上百名工作人員全擠在一個不到2米寬的出入口下班,沒分流。讓員工很擔心,萬一再有人染疫,下班出口很容易就成為防疫破口。

晚上8點下班時間一到,櫃哥櫃姊一個接一個都想趕快下班,一群人全堵在一樓唯一的員工出入口,仔細一看,將近30個人沒有社交安全距離、沒有分流措施,前胸貼後背的畫面,讓不少員工看了都很害怕。新光三越爆發櫃姐確診,市府勒令停業三天,在端午連假最後一天,重新復業,卻被櫃姐投訴,下班時間,上百人輪流透過同一個出入口下班,恐怕又變成另一個防疫破口。

台中新光三越員工說:「大家出去其實就是全部的人擠在一起,然後沒有保持安全距離,其實都會碰撞在一起,然後去牽機車的時候,因為其實這段路都是擠在一起,就是人很多滿可怕的。」新光三越則透過聲明回應,會增加員工出入口從一個增加至三個,並且實施停車分流,要補足防疫措施上的不足。

台中市經發局長張峯源說:「新光三越這個有要下般刷卡的地方,有群聚的現象,這個我想我們會去做了解,同時我們會跟新光三越的經營高層,要講一下必須遵守現在中央頒訂的防疫指引。」市府認為,新光三越上下班的防疫措施確實做的不夠好,會派經發局稽查限期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