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質疑未落實疫調 恩主公醫院反駁

莊雨潔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陳其邁在記者會中怒批新北市衛生局,沒有落實採檢,才會出現防疫破口,晚間新北市的恩主公醫院,公布了這名染疫者的相關到院時間記錄,和當時醫院的處置方式。

院方也表示,因為這名個案,和恩主公醫院5月29日第一案「陰轉陽」個案是隔壁、隔壁的病房,醫院也是依據CDC規範,認為該案並不屬於密切接觸者,所以才沒有被匡列,而要求採檢時病人也拒絕,這些病歷中都有記載,一切符合規定,但是非常時期,相關單位是否要採取更嚴格的措施,都有待討論。

恩主公醫院發言人醫務副院長林建宇說:「病人在5/24到本院實行,腹腔鏡膽囊切除手術,當天的PCR是陰性,於6/7因咳血至本院胸腔內科門診,門診醫師詢問TOCC(風險評估),病人並沒有回答,主治醫師為了安全起見,安排了胸部電腦斷層,病人於6/17日回診,電腦斷層發現疑似非典型的感染,建議病人立刻到本院急診,採檢PCR跟快篩,但是病人均予以拒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