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降二級可打麻將?陳時中解答「遵守2點」

明起降二級可打麻將?陳時中解答「遵守2點」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提供)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公布國內新增11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0例本土及1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國內疫情趨緩,明(27)日將迎來降二級警戒的第一天,集會活動人數放寬為室內50人、室外100人,不過放寬室內限制人數,是否可以找非同住家人到家打麻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在防疫記者會上也進行說明。

降至二級警戒可打麻將? 陳時中提2點

本土疫情降溫,指揮中心日前宣布7月27日至8月9日疫情警戒降為二級,集會活動人數放寬為室內50人、室外100人。隨著人數限制放寬,不少民眾也好奇,沒有超過限制人數,就可以與非同住家人一起打麻將。對此,陳時中提出表示,「打麻將如果能維持社交距離、把口罩戴好,基本上不反對,不過有些縣市不同意,也予以尊重」。

非同住家人可往來? 陳時中:並不鼓勵

針對非同住家人往來部分,陳時中說,「當然在防疫期間時間能比較短,不要那麼頻繁是比較好,有必要當然會往來」,不過陳時中也強調,「並不鼓勵,只是說這種人數限制沒有那麼嚴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