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瀾宮降級新指引 香客"擲筊"要自備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中部各宮廟開放讓香客入內參拜,台中鎮瀾宮,廟內最多不能超過99人,不開放抽籤,香客如果要擲筊,必需自己帶到現場,雲林北港朝天宮為了落實廟內50人內的規定,香客進廟前,需要佩掛出入証,南投紫南宮則是不開放香客進入內殿,只能在拜亭祭拜,苗栗玉清宮也落實防疫規定,要戴口罩量體溫,不過一大早卻有民眾不戴口罩,還拎著早餐想進廟,立刻被工作人員趕出門。

男子沒戴口罩,還拎著早餐,直接走路苗栗玉清宮內,想要拿香祭拜,立刻被宮廟人員,趕出門,好不容易等到降級,宮廟終於能夠開放,工作人員非常謹慎,要求香客得實聯制量體溫,全程戴上口罩人數也要控管,來到台中鎮瀾宮,要入廟一樣量體溫實聯制,廟方說因為廟內有天井通風,申請最大容納人數是99人,不過還是要戴口罩,而且不開放抽籤擲茭也要民眾自己帶,規定不少但能夠進入廟內,拜拜媽祖香客已經很開心,香客說:「有拜有保佑就是會比較心安。」

同樣落實人數控管的,還有雲林朝天宮,香客進入前得先掛上這張出入證,拿到編號01的民眾很開心,說自己一大早就來排隊,香客說:「今天是我兒子要入伍,他要去屏東進海軍陸戰隊,所以順路帶他來這拜媽祖。」而不管假日或平日,人都很多的南投紫南宮,則是不開放香客進入內殿,想祭拜只能在拜亭拿著香拜拜,廟方預估第一天會用入至少3千人,呼籲香客要保持社交距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