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山停車場爆滿 遊客硬擠車停路邊

黃種瀛 洪年輝 張政捷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南投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防疫降級後重新開放,不過停車場數量降載一半,結果前來遊玩的民眾車輛太多,停不進去的情況下,竟然直接停在門口台21線的馬路邊,但這個路段往來車流的速度都非常快,險象環生,甚至還有車子趁警衛不在,冒險闖過圓錐筒,開進停車場。

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外,馬路兩邊停滿車子,一台才剛開走,另一台馬上開進來,遊客中心重新開放,但停車場降載一半,來客數量卻多得多,停不進去的車子,全停在外圍台21線馬路邊。乘客下車,往來車流呼嘯而過,還有駕駛無視車位已滿的告示,直接闖進去。車子停在外圍白線,要是稍微突出車身,就可能違規,乘客冒險走進車道,更容易發生危險。

防疫降級,要怎麼避免景點人潮群聚,專家提出旅遊預約平台的構想,台灣生態旅遊協會理事長郭育任說:「良好的資訊互通,然後做到大家可以預約分流,預約了哪個地方,那個地方已經滿了,我可以轉而考慮,其他的平台的這種運用。」專家建議,可以仿效疫苗預約系統,建立旅遊預約平台,做到人車分流,才能提升旅遊品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