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傳機師染疫 居檢曾派飛.打過2劑BNT

吳昇鴻 江煜文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又有機師染疫了,傳出這次是長榮航空的外籍機師,22日回台進行5天居檢加9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結果在第5天居檢期滿的出關日,PCR採檢陽性。值得注意的是他打過2劑BNT,曾在居檢中派飛,對此長榮說由指揮中心說明,機師工會再次呼籲居檢期間不要派飛,也要給喘息時間,下午也會發起黃飄帶行動,對此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表示,如有必要會調整制度。畢竟機組員的身心亮紅燈,飛航安全恐怕會受影響。

疫情期間航空業照常運作,之前的染疫風暴好不容易控制下來,如今傳出又有機師確診,1名長榮的美籍機師在10月13日派飛洛杉磯,17日返台,但居檢期間再派飛,18日飛安哥拉治,22日返台,因為已經接種2劑BNT,按照規定執行5+9的防疫措施,卻在居檢滿5天的出關日PCR採檢陽性。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說:「不僅飛過很多不同的機場,也跟不同的組員交叉派飛,居檢不派飛匡列的組員只有2到3位,但是如果居檢一直在循環派飛的時候,我的組員可能要匡10幾位甚至20位,居檢派飛我們也很難去釐清到底問題是在哪裡,所以就更難對症下藥。」據了解這名確診機師過去14天都在居檢和執勤,目前沒有發現違規的情況,不過會匡列多少人,長榮航空表示一切交由指揮中心說明,只是之前才有國籍航空機師猝死,不斷在居檢派飛中輪迴的檢疫制度,是不是該檢討。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說:「如果真的是因為長期工作的問題存在,交通部民航局會在跟航空公司了解之後,如有必要來調整這些所謂的,輪班或者是執飛的情形。」基層的聲音中央聽到了嗎,機師工會28日下午也會發起黃飄帶行動,表達無聲的抗議,畢竟機組員的身心要是亮起紅燈,飛航安全可容不下任何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