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出遊潮! 溪頭擠爆6000遊客

李盈萱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疫情趨緩,只要保持社交距離,就能脫口罩爬山、運動,再加上5倍券發放,為南投各區觀光景點帶來人潮,溪頭教育園區平日每天湧入6000人次旅客,假日更多,周圍民宿業者跟著受惠,假日住房率高達8成滿,讓疫情影響受創的業績逐漸補回來。

長長的車輛隊伍準備進入溪頭教育園區,疫情趨緩後,山上不管平日還是假日都出現人潮,園區內,每個人穿戴好爬山裝備,走在步道上,人群一波一波接著來,溪頭光平日每天就湧入6000人次旅客,假日更高達8000人次,台大實驗林溪頭教育園區主任彭嘉文說:「大概是回到疫情前的那個水平,那假日的話人數會稍多。」

園方說,目前入園遊客狀況,已經恢復成沒有疫情時的盛況,再加上中央發放振興5倍券,為南投觀光景點帶來報復性旅遊,周圍飯店、民宿都受惠。

房間內採用木頭搭配裝潢,浴缸還特地放在景觀窗旁,讓入住民眾可以邊泡澡邊欣賞山林之美,飯店業者潘姵喻說:「5倍券推行以來呢,飯店的住宿率有提升10%。」

除了觀景飯店住房率提高外,主打妖怪的親子房,住房率也提高了一半左右,民宿業者林忻曄說:「那疫情期間其實都掉到不到1成,那5倍券開始之後呢,我們的來客數其實有增長5、6成。」先前因為疫情影響,觀光、旅宿業勒緊褲頭過日子,現在疫情趨緩遊客湧出,要將之前沒賺到的通通賺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