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最高馬拉松 清境一路攻上合歡山

黃種瀛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堪稱台灣海拔高度最高的「合歡山越野馬拉松」,要從清境一路跑到合歡山松雪樓,高度落差達到1500公尺,全長22.2公里,屬於高難度比賽,近500名選手清晨六點鳴槍起跑,一路攻上合歡山,雖然疫情降級了,還是有不少人戴著口罩跑步。

大家從清境出發,抵達合歡山松雪樓之後再折返,途中會經過台灣公路最高點武嶺,全長22.2公里,落差達到1500公尺,難度相當高。有選手抵達松雪樓折返點時,還能一路跑上階梯,但也有人力氣放盡,慢慢走上來。

堪稱台灣海拔最高的馬拉松,除了揮灑汗水、挑戰自己,還能一邊欣賞合歡山國寶級景觀,為了選手的安全,南投仁愛分局也派遣警力疏導交通,仁愛分局副分局長范世龍說:「清境翠峰鳶峰昆陽武嶺,松雪樓前地點路段,進行交通疏導工作。」

今年參賽人數,比去年少了一半,雖然疫情降級,還是有不少選手戴著口罩,大家都希望在最安全的狀態下,完成比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