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水備戰! 台中30日起連續停水47小時

徐孟蘭 謝憲宗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明(30)日上午九點開始,要停水連續47個小時,這是距離上一次乾旱,中部用水供五停二以來,再次要面臨將近兩天無水可用,民眾加緊儲水,還有小吃店也是趕快將水塔水存滿,就怕做生意時突然沒水用,還有美髮業者,聽到停水就頭皮發麻,因為店面沒水塔,加上每天都有十幾名客人上門洗頭,所以停水就等於被迫停業,兩天就要損失3萬多元。

記者徐孟蘭說:「只要一停水美髮業者就受不了因為洗一顆頭要用大量的水要沖十分鐘才能把洗髮精沖乾淨。」台中北區這間髮廊每天有十幾名客人,專程來洗頭,每天要用水好幾噸,但台中市從30日上午9點開始,連續47個小時大停水,生意怎麼做?美髮設計師SASA說:「因為我們沒有水塔,只能暫停營業,停業兩天,(會損失多少錢),有三萬多。」

沒水塔無法儲水,停水就等於被迫停業,原本預約的客人也只好請他們改期再約,受到停水影響的還有這間小吃店,土魠魚羹業者林小姐說:「就會留著再利用拖地啊,飲用水的話可能就是會出去買。」做吃的用水量也大,雖然先前因為旱災早有準備水塔,但一口氣停47小時,儲來的水一定得省著用。

這波停水範圍大,包含原台中市八區,還有潭子大雅區部分區里,后里區也有減壓供水,受到影響的戶數多達19萬2078戶。台中西區公民里長林京玲說:「就這一兩年來很常一直停水,但是他們就更有經驗去做儲水的部分。」自來水公司說,這次是要進行4項管線和設備改善工程,所以停水時間比較長,已經設56個臨時加水站給需要的民眾用,民眾也擔心會不會像上次供五停二那樣,給水不準時或是一供水就爆管。

自來水公司副處長張玉浩說:「我們有先備料,如果真的有發生這種事情(爆管)的話,我們會搶修上會把時程縮短。」停水很不方便,但為了有更好的供水品質,自來水公司請民眾忍一忍,會盡快完成工程快點供水,減緩民生和商家的衝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