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票沒中整包亂丟? 居民批:沒水準!

李盈萱 謝憲宗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發票沒對中也千萬不要亂丟,南投鹿谷有民眾發現,只要在統一發票開完獎後沒幾天,路邊就會出現一大堆疑似沒中獎的發票,而且半年內已經發生3次,讓社區環保志工很生氣,他們也發現發票堆裡有收據、有個資,因此會提供給環保局追查,最高可處6000罰款。

一大堆發票散落路邊,環保志工蹲在地上,邊撿邊生氣,上百張發票被丟在路邊,誰丟的,讓志工撿到火大,而且亂丟發票還不只一次,環保志工說:「連續丟3次了。」志工表示,這半年來至少發生3次,每次出現的時間點,就剛好在統一發票開完獎後的沒幾天,疑似是沒中獎的發票被丟在路邊。

鹿谷鄉竹林社區發展協會秘書林芸芸說:「應該是沒有對獎沒對中就隨手亂丟,你家裡不希望人家亂丟垃圾,那你怎麼可以把自己的垃圾,丟到別人村莊裡來呢。」志工邊撿邊檢查內容,發現裡頭有規費收據,還有寫姓名,會收集起來提供給環保局追查,南投縣政府環保局副局長林隆儒說:「如果查證屬實的話,依違反覆廢棄物清理法27條的規定,裁處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的罰緩,那同時限期他清理改善。」環保局指出,亂丟發票在路邊,已經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會約談收據上的人說明,如果是故意亂丟,最高可罰6000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