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室人員染疫!陳時中「3原因」分析:社區染疫可能性低

實驗室人員染疫!陳時中「3原因」分析:社區染疫可能性低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中研院 P3 實驗室的研究人員染疫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晚間9點召開記者會,宣布本土新增1例COVID-19確診個案,為案16816,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該個案為社區染疫的可能性很低。

指揮中心公布本土新增1例確診個案,為案16816,個案為本國籍20多歲女性,近期無出入境紀錄,已接種2劑莫德納疫苗,個案在11月中旬工作中接觸病原體,當下無症狀,11/26出現輕微咳嗽,12/4咳嗽加劇、12/8出現嗅味覺異常,經過就醫採檢確診。

指揮中心大動作深夜召開記者會 ,各界關心是否為「社區染疫」?對此,陳時中強調「可能性低」因為我國目前已累計34天零確診,且個案無出入境紀錄,相關接觸者也沒有可能疑似可能的人,初步分析跟國外的關係可能性非常低。陳時中指出,個案工作的場域有接觸風險,有接觸病原,目前判定為本土案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