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影響 全台降3度 北東"轉雨"

萬紹安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一早很明顯可以感受到天氣明顯變濕涼了,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全台氣溫相較前一天降了3度左右,北部、東半部迎風面地區也會有下雨機率,同時,早上8點在關島南方海面有個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有機會成為今年第22號颱風,預計在18日、19日通過菲律賓海面,屆時在台灣南部地區,將會有局部短暫降雨。

預報員林定宜說:「白天高溫大致上會比,昨(11)日下降3度到4度左右,最高溫度也只有22度至23度左右,到了晚上的時候,整個西半部還有東北部地區,預估低溫會下降到只有大概16度至18度之間。」白天高溫比昨天降3度,西半部預估低溫16度至18度,今明北部東北部容易下雨,一整天涼冷整天不超過20度。

東北季風增強沿海強陣風,台南以北9到10強陣風,氣象局表示,北部週日天氣最冷15度,接著週二更冷有14度,整體氣溫要到週四才會慢慢回暖,高溫達到25度,中部地區,本週高溫維持在26度,但早晚溫差達到10度,南部的天氣狀況也是差不多,但又在更暖和一些,週四高溫上看28度,東部地區則因為迎風面影響,降雨機率比較高,高溫落在22度到25度。

除了天氣明顯變冷,今(12)日早上8點左右,在關島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但目前對台灣影響不大, 預報員林定宜說:「關島南方海面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今天早上生成,距離鵝鑾鼻的東南東方,大概是317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是朝西的方向來行進。」今天在早上8點關島南方海面熱低壓生成,17日通過菲律賓南方附近,屆時南方雲系帶來水氣,氣象局強調,這個熱低壓有機會生成,為今年第22號颱風「雷伊」,預計在18日左右通過菲律賓海,屆時有機會為南臺灣帶來降雨,提醒您留意天氣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