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出手! 阿羅哈客運明仍正常發車

林宛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已經有20多年歷史的阿羅哈客運,原本因為疫情影響,不敵虧損從明(14)日開始,僅存的兩條路線將全面停駛,但現在有了新轉折,在交通部關懷,臨時董事會決議下,將繼續提供乘客南北運輸服務。消息一岀後,員工心情就像搭雲霄飛車一樣,從谷底再起,不用擔心年前失業,而原本想趁停駛前,搭乘最後一趟的乘客,紛紛表示支持,給予陪伴自己青春的客運,最大鼓勵!

抱持最後一天上班的心情,表情凝重,準備上工。阿羅哈客運駕駛VS.記者說:「18年了(會不會有點不捨)會啊,(那以後要怎麼辦有沒有想到要做什麼工作),以後再想了。」10多年的情感,一時說要放,真的滿滿不捨,下一步該何去何從,都還沒開始規劃。阿羅哈客運櫃台人員VS.記者說:「(服務多久了)快四年了。」服務4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阿羅哈客運櫃台人員說:「跟客人互動之間都是像好朋友一樣。」

對阿羅哈客運,該有的感情,三言兩語講不清。阿羅哈客運乘客說:「都是搭乘阿羅哈,(停駛)改其他交通運輸。」乘客也是把握最後搭乘機會,趕緊買票,搭上這麼一趟。阿羅哈客運乘客說:「我幾乎有放假都會回來,都會回來坐他們家。」

阿囉哈客運,陪伴大家,走過青春歲月,最後也想和它留下美好時光,但現在有了新轉折,撕掉停駛公告,繼續手邊工作。阿羅哈客運櫃台人員說:「對公司還是很有感情的,如果能夠繼續營運的話,我們會持續努力下去。」原以為要面臨年前失業,現在飯碗保住了,但消息來的又急又快,心情就像坐雲霄飛車。阿羅哈客運乘客說:「能夠繼續開行是很好的事情。」

阿羅哈客運北高、北嘉兩條路線,原訂經營到13日,但經過交通部關懷,臨時董事會決議,將繼續提供南來北往優質運輸服務。阿羅哈客運顧問趙志強說:「我們員工的向心力不錯,所以還沒有說提出真的要走的這樣。」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國道客運被高鐵影響最大,但是我們也不希望說這樣因此就停了。」阿羅哈客運關關難過,關關過,未來也將調整營運策略,希望在大環境下,能陪大家再度過好幾個20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