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震全台有感! 台鐵多班誤點.台9線落石

簡名杉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今(3)日下午5:46分,台灣東部海域突然發生芮氏規模6.0的地震,讓許多民眾嚇了一大跳,除了台鐵多班列車發生誤點以外,宜蘭台九線還發生落石損壞車輛、台北地檢署甚至發生磁磚掉落、砸到一名律師的意外!

台鐵關門聲響起,終於要啟動了,因為3日下午5點46分,發生芮氏規模6.0的地震,造成許多班車的誤點,最近的一班車,甚至還晚了20分鐘,為何等待時間差那麼久,台鐵宜蘭站的工作人員做出解釋,台鐵人員說:「發生的時候,我們原本130的車速就降到2、30,所以這樣就會差到非常多。」

除了台鐵以外,有開車的民眾,開在宜蘭台九線的時候,就險些被落石砸中,還好最後只是捲進車的底盤,記者VS.民眾說:「你人有受傷嗎?,我人沒受傷,沒受傷啦齁,就車撞到底盤而已嗎?,對對對。」而在台北長安東路跟台北地檢署,都有磁磚掉落的情形發生,當時台北地檢署裡一名律師,開庭的時候,被磁磚砸到背部,還好沒有大礙,特搜人員說:「再來一個。」

地震後,新北市消防局集結特搜人員進行整備待命出勤,台北市萬華也一度發生停水的情況,但很快就都恢復供水,元旦連假後,上班的第一天就發生地震,也讓許多民眾在2022年的剛開始就飽受驚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