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採檢"陽性高 桃機增設備提高量能

林仙怡 翁乾晃 楊諮宜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機場群聚事件連環爆!目前已經出現超過30例確診,指揮中心最新規定,只要旅客入境,必須先進行PCR採檢才能離開機場,昨(11)日傳出1架土耳其航空,載運152名旅客抵達桃機,結果驗出14人確診,陽性率將近10%,晚間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也再度前往機場視察,由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陪同,表示今天開始,桃機的採檢分析儀將增加到101台。

陳時中和王必勝馬不停蹄,1天之內第2度回到桃園機場,就是要確保機場的清消作業到位,因為不只桃園機場爆發群聚感染事件,來自境外確診的個案壓力更是大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到的班次人比較多,那我們早上看到有一些,需要的一些銜接點,那晚上再來看看,那晚上是順利很多,那晚上再緊急把採檢的儀器,相關又增列比較多,那我相信應該會比較順利,候機室裡面有一些確診的人,那他腳本來就會沾到一些病毒,及時清再定期消,那可以維持外面的環境就很乾淨。」

出入境旅客候機室,必須加強清消,就是因為從11號起實施的入境旅客全面篩檢,一篩就篩出驚人數據,1架來自土耳其航空從伊斯坦堡飛往台北的航班,152名旅客當中,就驗出14人確診陽性率幾乎快要1成,統計11日當天一共8架入境的長程航班,其中2架來自洛杉磯的航班以及1架舊金山的班機,篩檢結果陽性率都超過1成,而來自雪梨杜拜伊斯坦堡的班機,陽性率也接近1成。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說:「我想我們這個在落地篩檢的部分,我想到目前是應該還不是最高峰,因為後面還有更多的入境者,但是我們的目的就是說,把他攔在最前面最前端,我想初步看起來這樣子的想法,是正確的。」只要在機場驗出確診,就直接送上救護車,前往醫院治療,陳時中也表示,長程航班旅客陽性率比想像中還要高,候機室也會視情況增設裝備,全面嚴守邊境因應春節返鄉潮的這一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