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自貿港區疫情擴大!累計70人確診 將擴大採檢萬人

遠雄自貿港區疫情擴大!累計70人確診 將擴大採檢萬人 | 華視新聞
(翻攝自Google Map)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國內疫情延燒,西堤群聚案再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1)日深夜公布桃園市大園區遠雄自由貿易港區採檢結果,1005人中有60人呈現陽性;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2)日上午召開地方防疫會議表示,「昨天採檢1005人,其中63人確診,加上之前6人,總共69人,另有1人在返國時採檢確診」,目前累計共有70人染疫。

電子廠累計70人染疫 鄭文燦:港區將擴大採檢

疫情持續擴大延燒,桃園機場群聚案逐漸蔓延至社區,其中發生群聚感染的聯邦銀行健行分行,銀行員曾在1月7日赴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用餐,因而引發餐廳群聚,顧客也被緊急匡列採檢。

不過,位於桃園遠雄自由貿易港區的亞旭電腦,其中有2名移工在9日也去過西堤用餐,但未被匡列採檢,於昨日確診並傳給4名同事,經全廠採檢,昨日深夜再有60名員工確診。

(資料照)
(資料照)
 

鄭文燦今日表示,「從西堤餐廳衍生亞旭電腦群聚感染事件,昨天共採檢1005人,其中63人確診,加上之前6人,共69人,另外有1名移工是返國時採檢確診,共70人確診」。遠雄自貿港區也將擴大採檢,預計會超過1萬人,足跡涉及餐廳、教會也將一併採檢,並增設採檢站。

遠雄自由貿易港區採檢站(資料照)
遠雄自由貿易港區採檢站(資料照)
 

廠區員工染疫!亞旭電腦急發4點防疫聲明

對此,亞旭電腦也在官網發布4點防疫聲明,除了提醒員工落實自主檢康管理外,也將在今、明(22日、23日)擴大清消,包括亞旭電腦中和、楊梅、竹北、桃園辦公場域及廠區進行全面性清潔及消毒;24日起人員分流,並謝絕洽公訪客。

亞旭電腦也強調,「桃園廠區已全面清消,所有人員均完成PCR檢測」,將積極配合政府防疫,防堵疫情擴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遠雄自貿港區疫情擴大!累計70人確診 將擴大採檢萬人 | (翻攝自亞旭電腦官網)
(翻攝自亞旭電腦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