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染疫酒店復業 加強清消採"梅花間"

張政慧 簡名杉 洪襲禹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礁溪的長榮鳳凰酒店,在23日爆發5名員工群聚感染,經過5天的全館閉館清消,在今(29)日恢復營業,並加強防疫措施,控制開放的客房數量,降載在1百間以內,而且是採取梅花間的方式,入住的房間前後左右都不會住人,希望遊客可以安心入住。

穿著防護衣,全身包緊緊,消毒人員在飯店裡面,仔細的清消,大廳的擺設落地窗以及沙發,全都不放過,這裡是宜蘭礁溪的長榮鳳凰酒店,23日才爆發,5名員工群聚感染,被迫停業,經過5天閉館,29日終於要恢復營業,礁溪長榮酒店公關副理林怡君說:「23號當天的深夜,就已經進行過,一次全館的徹底清消,我們在24日到28日的期間,是先封館消毒的。」

一復業櫃檯人員電話接不完,而要復工,除了確保所有員工的PCR檢測,都是陰性以外,實聯制跟酒精消毒,也加強把關,入住客房上,也因防疫做出安排,礁溪長榮酒店公關副理林怡君說:「復業期間,希望能提供一個安全的入住環境,所以我們在客房的安排上,也特別採取了梅花間,就是在顧客入住的房間,他的正對面左右兩側,都會是維持空房。」

因為採取梅花間,所以在復業期間,到元宵節之前,飯店裡都會維持降載的狀態,入住的客房數量,控制在1百間以內,餐飲也只有宴會廳提供訂席的桌菜,跟早晚餐服務,並採梅花座,減少人與人的接觸,在這波疫情之下,民眾跟業者都需要,共體時艱一起度過難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