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7! 砂石場衍伸3童確診.電子廠+3

張之晴 陳知學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今(13)日一口氣新增了7個本土案例,樹林嘉聯益電子廠持續出現新病例,有三個移工隔離期間陰轉陽,還有三個年紀3歲、8歲、14歲的孩童,因為苗栗外婆案19643確診而被匡列居家隔離,採檢後也確診,所就讀的國中、國小匡列79人隔離,從12日起全校停課2週,改線上教學,全校師生進行2次快篩,確診個案其中一個是30多歲的男性室內設計師,新春期間有南部接觸史,2月12日發病到醫院採檢確診,CT值16。

新北市13日新增7人確診,而且超過半數有南部足跡,或是和高雄苗栗確診者有關,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這個設計師在過年期間都待在高雄。」案19665,住在新店的室內設計師,春節都待在高雄,12日身體不舒服就醫,採檢確診CT值16,現在要持續疫調釐清感染源,新北市也有三個3歲、8歲、14歲的孩童,2月8日由確診的苗栗阿嬤,案19643帶著與同樣確診的案19622出遊,阿嬤2月3日也曾和高雄確診親友聚餐,三個小孩被匡列隔離,在12日深夜確診。

同班同學老師補習班安親班等接觸者已經匡列79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說:「(1國小1國中)這兩校,從2月12日到2月25日,就進行預防性的停課14天。」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兩校師生)每一個人都會發2劑(快篩),第1劑是現在要做的,另外一個會在7天後請他再做一次。」還有樹林的嘉聯益電子廠,新增三個移工隔離期間陰轉陽,不過透過基因定序源頭相當清楚,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跟桃園桃機西堤還有桃園的亞旭,都是相同的(傳播鏈)。」現在工廠暫時停工要確認防疫措施合乎規定,員工持陰性證明才能復工。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