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增強! 北台灣驟降8度"週末更冷"

徐弋桓 廖子瑄 報導  / 台北市

今(2)日一早出門,北台灣的民眾,有明顯感受到遍冷了嗎?高溫一口氣比昨日下降了8度,氣象局預估,週六還有一波更冷的冷空氣報到,水氣若是充足,高山地區也有機會降雪,雖然中南部的溫差比較不明顯,但要注意日夜溫差很大,加上東北季風影響,西半部地區容易會出現濃霧低雲的狀況,開車時也要特別留意。

天氣灰濛濛,上工沒幾天的太陽又告假,陰晴不定加上東北季風攪局,北台灣也坐上氣溫溜滑梯,北部高溫直直下滑8度,而中南部和東部,下降幅度則落在落在1到2度,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說:「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可以感覺北部跟東半部的雲量,相對是比較多一點的,下雨的機率也會稍微提高一些。」

另外因為東北季風接連報到,西半部區域會有濃霧出現,開車的能見度也會受到影響,尤其中部地區能見度不足200公尺,下一波東北季風緊接著在週六報到,溫度起起伏伏有會夾帶水氣,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說:「週日到下週一這段期間,中部以北地區是不是下雨的情況,也會比較多一點點,尤其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可能會有一些降雪的情況。」一週內接連2波東北季風報到,日夜溫差大出門多帶件外套,北部地區民眾雨具也得隨時準備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