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好天氣! 明午後鋒面到 中部以北轉濕冷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把握今明兩天的溫暖好天氣!今(25)日西半部高溫,可以來到30度,明日上半天更熱,不過下半天開始又有鋒面報到,中部以北轉為溼冷,到了下星期一影響最明顯,北部低溫只剩下15度,直到下週二才逐漸回暖,典型的春天冷暖交替,出門要隨時注意添加衣物。

走沒幾步討抱抱的小娃娃,星期六開始可討不到便宜,想出門遛遛難囉!因為星期五還有暖洋洋,西半部高溫可以熱到30度,不過星期六中午過後鋒面靠近,冷空氣一掃,紅豔豔的木棉花得披頭蓋臉一頓風吹雨打,氣溫一下子相差15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預計這一波涼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間,大致上會在星期一附近,預估北部地區最低溫可以來到15、16度,預計整個溫度落差變化相當大,從溫度曲線圖上可以看到,在未來一週高高低低溫度起伏變化相當明顯,這也是春天特色,冷暖交替相當頻繁,而且溫度起伏變化是非常大的。」

這一波冷空氣在星期一,中部以北溼溼冷冷影響最明顯,冷暖交替要特別注意,星期五高溫30度的陽光普照,星期六上午還會更熱,但下半天變天中部以北轉為下雨,星期天和星期一冷空氣一吹北部又溼又冷掉到15度,星期二又放手回暖,不過星期四下一波冷空氣又要來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