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下午變天轉雨 母親節出門要帶傘

陳詩雅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再過2天就是母親節了!不過要告訴您,可能要有變天的心理準備,今(6)日水氣減少,只有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但是明日週六的下半天開始,華南雲雨區,加上鋒面報到的雙重影響之下,西半部也開始轉為有陣雨的天氣,到了星期天母親節,雨勢會更明顯,北部和中部的溫度,也會稍微下降兩度左右,記得出門要攜帶雨具。

愈接近星期天母親節雨勢愈大,星期五要留意午後陣雨,週六下半天開始天氣會有較大的變化,水氣比較多在華南凝聚,同時鋒面移出,會讓台灣的水氣增加,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同時鋒面移出之後這兩者之間,會讓台灣附近的水氣有一些增多的狀況,那所以在禮拜六的下半天起,禮拜日禮拜一的天氣變化上面,會比較差一點點,甚至會有一些陣雨跟雷雨的現象。」

週五北、東部短暫雨山區午後短暫雨​,週六東半部要注意雷陣雨,午後山區雨勢較大,西半部晚上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週日雨勢更明顯各地天氣不穩定​,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母親節這段期間從禮拜六下午到禮拜日,通通天氣上面出去要攜帶雨具備用,做好下雨的準備是比較保險的。」

週日週一雨勢最明顯,全台降雨機率高,尤其東半部和西半部的山區要防局部大雨,週二、週三又恢復成西部晴天東部偶爾有雨的天氣,水氣多的週六到週一,北部和中部略微下降兩度左右,出門記得攜帶雨具。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