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連三天破萬 篩檢站陽性率近7成

王源澤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今(6)日新北市新增1萬2千例,連續第3天突破萬人確診,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目前每日新增確診者還在指數型往上,還沒到最高峰,而對於企業如果在內部發現移工確診,侯友宜也給出篩檢以及隔離指引。不過台北市大動作開張的車來速,侯友宜說這個新北市早就開始做了,發現成效不彰,目前新北推行的是改良版車來加人來速。而台北市新增了7千716例,副市長黃珊珊說,車來速的陽性率將近9成,等到真的無法負荷,會再增加新篩檢站。至於爭議不斷的快篩發放,台北市也抱怨,現在都由中央統籌,地方很難掌握。黃珊珊更怒嗆陳時中,不要把民眾當猴子!

新北市疫情持續延燒,侯友宜照往例坐鎮記者會,6日新北市新增1萬2千66例,居隔列管4萬人,居家照護達到3萬6千人,5日社區篩檢站陽性率逼近7成,侯友宜坦言,指數還在向上攀升,疫情沒到最高峰,為了防止企業因為疫情停擺,新北市也給出移工確診指引,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若是移工有狀況,就到我們的篩檢醫院,或是我們的社區篩檢站,再做進一步的採檢,中重症者會安排到集中檢疫中心或是醫院,如果輕症就在移工宿舍居家照護。」

輕症跟其他移工同住?同一間房盡量獨立衛浴,或用完清消,為了減輕基層壓力,中央日前宣布特定對象快篩陽即確診方案,台北市以車來速篩檢應對,侯友宜則說新北早就有了,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新北試過)車子會堵塞,而且又需要過卡等。」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車來速還不如,車加(人下車)來速。」

去年就開始做了,我們的更有效率,誰快誰慢不要緊,能讓基層壓力減輕,控制疫情才是最有效的方法,台北市6日新增7716例,總計開設11個防疫急門診,大動作設立的,車來速篩檢6日也要達到1500人的篩檢量,陽性率逼近9成,而先前市府提到的文山車來速,究竟要不要加開。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車來速)線也滿了,那我們就考慮加時間,加完時間把時間延長到更晚的時間,那另外如果這些都還是爆滿的話,就會考慮增設另外一個車來速。」士北科陽性率高是因為我們的呼籲,我們規劃先加線,如果線也滿了再加時間,這些都爆滿再考慮設另一個,不過現在各縣市最頭痛的,恐怕還是快篩怎麼買都不夠。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中央)徵用了各個市政府相關的,(快篩)共同供應契約,對我們來說也是很大的問題,叫我早上中午晚上都(到藥局)排一次,但是總數並沒有增加,總數沒有增加,就是今天很多網友說的,就是朝三暮四,如果把人民當成猴子,我相信人民會更憤怒。」目前中央徵用共同供應契約對我們是很大的問題,希望中央快點釐清,快篩分流不是重點?

部長聽到總統的意見,人民更有意見,總數沒有增加,把人民當成猴子人民會更憤怒,快篩之亂仿佛當年口罩之亂,歷史重演,如何增強催貨力道,國家隊得加把勁。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