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守論"槓經濟部 柯嗆:快篩就是買不到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7)日表示民眾排隊搶買快篩,喊話中央如果連快篩都買不到,這不叫共存而是棄守,遭到經濟部反駁國內有進口快篩,市長柯文哲強調民眾就是買不到,何必講那麼多理由,不過北市府上個會期刪除28億元疫苗與防疫物資預算,是否錯估形勢?柯文哲只說,錯在相信中央講的話,卻被市議員游淑慧怒轟說詞反覆,根本是「老番癲」。

母親節柯文哲帶著咖啡來慰問關懷中心人員,確診人數攀升讓電話響個不停,快篩劑的需求也爆量,副市長黃珊珊前一天感嘆,如果連快篩都買不到,不是和疫情共存而是棄守,經濟部深夜發文,強調沒有禁止進口,指揮中心依法徵用廠商部份產能,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你去路上看看藥房門口排隊的人,就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老百姓買不到快篩就是買不到,這個才是重點你講一大堆幹什麼。」市長、副市長砲口一致說,事實上就是買不到,不過台北市政府,上個會期刪除了28億元的防疫物資以及疫苗採購預算,難道就能撇除現在快篩劑不足的責任嗎?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有時候人家講的話(防疫物資中央處理),我們不要太相信。」

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慧說:「那28億一開始就是柯文哲,要跟中央互別苗頭(買疫苗),現在刪除了,又說我是因為太相信你會給我快篩了,所以我就自己刪除,這種就是前後矛盾不通的老番癲解釋。」市議員認為配合刪除預算,反而成了市府的代罪羔羊,而現在快篩需求這麼大,因為多數急門診都需要先有快篩陽。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臉書發文,觀察到兒童確診病人,多半是「高燒+接觸確診者+家用快篩陽性」,等於100%的PCR陽性,也認為疫情達到一定規模,如現在的雙北就該考慮限制社交人流。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其實我們都一直呼籲大家,要保持社交距離避免去人多擁擠的地方。」限制人流軟封城,每喊出一個名詞總是會引發緊張,也難怪地方政府堅持順時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