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放黑熊山區遭殺害 遺體送驗偵辦

黃種瀛 趙英光 報導  / 台中市

編號「711」的台灣黑熊,2020年在台中和平山區,誤觸「山豬吊」陷阱,當時牠為了脫困咬傷手掌,畫面震撼全國,今年4月,牠戴著衛星訊號發報器2次野放,但5月6日突然失去衛星訊號,林務局人員3天後,在訊號最後出現地點附近,發現黑熊遺體遭到掩埋,牠的頭部和胸部有明顯外傷,發報器已經不見,是否死因不單純?農委會要進行解剖確認,並報請保七總隊偵辦。

4名工作人員合力抬著黑熊「711」下山,黑熊體重超過90公斤,工作人員抬得氣喘吁吁,黑熊被發現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還遭到掩埋,原本大家還抱持一絲希望,認為牠可能藏在訊號無法到達的隱密山溝,沒想到黑熊還是遭遇不測,這是2020年黑熊在台中和平東卯山區,誤觸「山豬吊」陷阱的情況,當時黑熊為了脫困,咬傷自己的手掌,鮮血直流,被林務局人員救下。

今年4月,黑熊戴著衛星訊號發報器2次野放,但5月6日突然失去衛星訊號,林務局人員3天後,在衛星訊號最後出現地點南投仁愛山區附近發現了牠,牠的頭部和胸部有明顯外傷,發報器也已經不見,林務局保育組長羅尤娟說:「在武界的附近,發現有一個地方有1個疑似有掩埋的可疑地方,在挖掘開之後,發現是東卯山的黑熊的遺體。」黑熊的死因是否不單純?到底是誰埋了牠?農委會要進行解剖確認,同時報請保七總隊偵辦。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