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童重症逝 父淚求救護車遲81分鐘真相

林琬瑜 楊文尚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這是一名心碎父親的懇求!今年4月中旬,新北市中和區一名2歲男童恩恩,確診後突發重症,過程中家屬打了4通119的電話,過了81分鐘才等到救護車,很遺憾的恩恩還是在4月19日不幸身亡,孩童的父親質疑通報過程延誤,要查清楚「消失的81分鐘發生了什麼事情?」不要再讓其他孩子遇上同樣的遭遇。

確診重症逝童恩恩父親說:「第一通撥通之後,為什麼7點20分救護車,才有辦法到達我的家裡。」才開口就忍不住哽咽,因為一個多月前,家中2歲寶貝兒子染疫,疑似延誤就醫,錯失黃金救援時刻,不幸去世,確診重症逝童恩恩父親說:「我們也想要知道說,他在接受我們夫妻雙方,分別的電話求救之後,他們自己內部的橫向聯繫,政府公部門之間的橫向聯繫是怎麼做的。」

做父親的決定站出來,調出通聯記錄,要釐清事發經過,還給他們一個公道,因為過程中多次試圖,求助衛生所電話遲遲不通,消失的81分鐘,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身為市長一定竭盡所能,來挽回每一個人的寶貴生命。」

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說:「相關的規定裡面,我們都是按照中央的相關指引,來去做相關的指引。」確診重症逝童恩恩父親說:「我們沒有遺漏任何一通或任何一刻,我們可以搶救我們小寶,生命的求救電話。」回想整個送醫流程,爸爸強調已經盡最大心力,而新北則強調,送醫治療的程序會再檢討,避免憾事再發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