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研究 確診中症童1個月後8成抗體不足

劉漢生 許富傑 蕭雅心 報導  / 台南市

成大醫院最近一項研究,針對自然感染、中症住院後1個月的兒童,檢測血液中的中和抗體是否有效上升,發現大約有5分之4的兒童,可以對抗Omicron病毒的中和抗體濃度明顯不夠,比率比一般人想像還要低,醫師就建議,中央可以讓染疫後兒童,檢測血中抗體濃度,如果太低就開放提前打疫苗,可以獲得更好的保護。

無敵星星,不只在成人身上可能僅有短暫出現,就連染疫過兒童恐怕也一樣,台南成大醫院,最近一項研究,團隊蒐集15名住院的中症病童,在感染後1個月的血液,發現約有5分之4的兒童,可以對抗Omicron病毒的,中和抗體濃度明顯不夠,比率比一般人想像還低。成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沈靜芬解釋,從目前數據來看,孩子很難從自然感染中獲得足夠抗體,也就是無法拿到3個月內的無敵星星。

而其他醫師,也提出看法,吉田耳鼻喉科醫師曾哲凰說:「第二次的感染,也可能是不同變異株的病毒,說不定也可能更嚴重。」醫師表示,每個人在感染後,產生的抗體濃度可能隨著體質而有不同。但兒童染疫後,從數據來看,抗體生成並沒有預期來的好,吉田耳鼻喉科醫師曾哲凰說:「我們國內的小朋友跟國外不同,抗體產生是比較短的,是比較不足夠的,希望國內政策能夠提早,讓小朋友打新冠病毒疫苗。」

國內5歲以下兒童,到目前都還沒有開放打疫苗,5歲到11歲,才剛剛啟動施打第二劑,且中間必須要有間隔期,因此醫師就建議中央,可讓幼童檢測血中抗體濃度,如果太低就開放提前打疫苗,來獲得更好的保護。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