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限額2.5萬人 旅外國人:返家路迢迢

方莉婷 陳建達 楊諮宜 報導  / 台北市

從昨(15)日開始,入境檢疫天數放寬3+4,但單周的入境人數,限制在2.5萬人之內,由民航局分配額度給各家航空公司,沒想到卻導致旅外遊子,想回台灣更加困難,像是在澳洲讀書的陳小姐,想回家機位卻只剩商務艙,光是一張回台機票,就要價台幣8萬到9萬,讓她直呼根本負擔不起,在新加坡工作的Harry也表示,想要購買台灣航空公司機票回台,卻發現長榮機位被鎖,懷疑是因為配額不夠,讓航空公司有位置也不能賣,對此長榮航空回應,依照每周入境總額管制,如果航空公司訂位數超過額度,就會停止銷售,至於機票價格調整,和入境限額無關。

指揮中心宣布15日開始,入境檢疫天數放寬3+4,但卻限制每周只能入境2.5萬人,人在澳洲的陳小姐想要回台灣,卻買不到位置只剩下貴桑桑的商務艙,票價差將近8倍,讓她直呼有家歸不得,陳小姐說:「現在只能買商務艙,一下子變成4000多塊澳幣,等於要將近8、9萬的台幣,我根本就負擔不起。」

根據移民署統計,檢疫放寬前的禮拜三,1日入境有3008人8日則是2952人,15日檢疫3+4上路,人數微幅上升到4255人,有旅客抱怨,是不是因為控制單周入境人數,導致國內航空公司明明有機位,卻鎖住不能賣,旅星國人Harry說:「因為星航他本身只有飛台灣,他沒有辦法轉機,所以說他的配額就會比較少,(不過)也沒有太多人會搭星航,所以說他的空(位)數就會比較多,我沒有辦法去買長榮的,可是我為了要回家,我必須要去買其他外國航空公司的機票,這樣我覺得有點不公平。」

長榮因為配額不能飛就是亂象,民航局回應,航空公司的配額,會依照每家公司飛往台灣的航班數訂定,但新制上路反而亂象頻傳,交通部次長陳彥伯說:「如果他有某些航空公司訂位數額,已逾分配的數呢,他(民航局)會去協調,滾動去調整,配額的分配。」

少數航空公司15日訂位顯示超過額度,已協調業者請旅客遞延訂位,另外將會滾動分配配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假如未來有做一些人數調整,當然是會考慮說可能是以本國籍的為優先,這樣的一個原則,不過這個總量管制當初的人數,我們也是跟交通部以及相關的部會單位,一起討論出來的。」

未來人數調整,確實有可能會放寬本國籍,之前2.5萬,也是跟交通部討論,指揮中心強調,放寬入境考量非常多,更重要的是採檢和醫療量能要能夠負荷,但細節的部分還是尊重相關單位,持續做滾動式調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