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角獸泳圈綁車頂 迎風搖晃好危險

鍾孟翰 謝育炘 蔡孟峻 報導  / 屏東縣

近期疫情趨緩,旅遊潮回溫,這個周末,恆春就湧入不少遊客,但也出現一些亂象,就有休旅車在前往墾丁的台1線上,被民眾直擊,車頂上放了好大一個充氣游泳圈,讓後方駕駛很擔心,泳圈如果飛落,恐怕會造成意外,另外在後壁湖,有民眾疑似要浮潛,竟然把車子開上了沙灘上,兩件違規事件,都被依法裁處。

往墾丁的路上,名牌休旅車在一旁,可是看到它的車頂上,竟然載了一個獨角獸泳圈,被風吹得尾巴搖啊搖,好像也很嗨,目擊的民眾還一路跟在後方,影片拍攝已有一段時間,只是覺得有趣,近期PO上臉書社群分享,而當時休旅車頂載的,就跟民宿裡面的這個一樣,明明是可以收起來的充氣泳圈,卻把它放在車頂上,這樣的行為,駕駛已經觸法。

屏東縣警察局交通隊分隊長俞維晉說:「違反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第30條,載運貨物不穩妥的規定,可處新台幣3000元以上1萬8000元以下罰鍰。」同樣違規的在後壁湖,有一群人疑似要浮潛,竟然就把車子開上沙灘上,墾管處要開罰了,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說:「會造成沙灘地質景觀的破壞,危害棲息沙灘上的生物,依國家公園法裁處1千5百元的罰鍰。」

疫情趨緩旅遊潮回溫,屏東這個周末湧入不少遊客,18日晚上墾丁大街就湧入3000多人,也因此當地的住房率跟著提升,屏東縣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淑敏說:「比上個月大約增加了2到3成。」再來看到南灣沙灘區,明明是太陽直曬的正中午,卻有不少遊客頂著高溫來戲水,因為真的悶太久了,只是遊客回來了,亂象也出現了,警方呼籲,要出門玩,務必遵守相關規定,否則好心情出去玩,卻吃上罰單,恐怕很掃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