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資談判破裂! 英國鐵路工會大罷工

薄懷鄭編譯  / 英國

由於薪資談判破裂,英國鐵路工會當地時間昨(21)日開始展開大罷工,是當地30年來最大的鐵路罷工。除了21日外,超過四萬名英國鐵路員工,接下來會在23日和25日,再度展開罷工,對當地通勤族帶大很大的衝擊。英國首相強森表示,這場罷工給全英國造成重大破壞和不便,而且是非常錯誤跟不必要。

繁忙的倫敦街頭,突然出現許多,騎單車的民眾,甚至有家長用自行車,前後各載一個小朋友,似乎趕著要去學校,除了騎腳踏車的人變多,公車站周圍的人潮,也比往常多了好幾倍,但詭異的是,地鐵站或是火車站卻一個人影都沒有,有民眾要前往搭車,卻無車可搭,英國通勤民眾說:「我通常搭銀禧線去貝克街,但現在沒辦法了,所以我要想其他辦法去上班,我上班要遲到了,但昨晚我們確實有同事,睡在公司裡幫忙今早的工作。」

由於薪資談判破裂,英國鐵路工會從21日開始,發起大罷工,這場罷工分三天進行,超過四萬名鐵路員工,採邊談邊罷策略,在接下來的23日跟25日,分別還會舉行2次罷工,這次罷工是當地30年來,最大規模的鐵路罷工潮,原因是工會認為工作人員的薪水,沒有跟上英國的通貨膨脹,要求加薪百分之七,不過資方只肯調升百分之三還要裁員,雙方因此談判破裂

英國鐵路工會人員珍關恩說:「我們跟其他人一樣工作,跟那些在家工作的人一樣,繼續工作,未來不應該以我們的條件,付出代價。」英國首相強森,21日在內閣會議中則直言,這場罷工給全英國,造成重大破壞和不便,而且是非常錯誤跟不必要,並會損害仍在從新冠疫情中恢復的企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