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生態殺手! 遊客亂挖"硨磲貝"再丟棄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國旅熱潮發威,不少觀光景點都湧入大批人潮,但卻有保育類動物因此遭殃!屏東有燒烤店業者,日前在整理垃圾時,發現一包被客人丟棄的垃圾袋裡面,有一顆長達20公分的保育類動物「硨磲貝」,跟其他垃圾包在一起,被發現時已經奄奄一息,業者趕快交給海巡人員處理,但也讓他們痛批偷挖的遊客真的很沒公德心。

大批遊客湧入小琉球,趁著國旅熱潮出來玩,不過爽到民眾,卻害了生態,潛水人員潛入海水裡,發現了一位水中嬌客,牠是保育類動物「硨磲貝」,貝唇不時收縮好療癒,但有民眾為了一己之私,長達20公分的硨磲貝奄奄一息,扇貝都乾掉了,在牠旁邊的,是啤酒罐等垃圾,16日被人丟在一家燒烤店旁。

燒烤店業者陳小姐說:「其實看的到牠的內臟已經被挖出來了,趕快送到海巡署那裡。」海巡署杉福安檢所長李俊興說:「逐一調閱鄰近道路及店家監視器畫面,持續調查中。」硨磲貝今年5月被我國列為保育類,生長在印度洋、太平洋溫暖水域的珊瑚礁,這次卻被人惡意挖掘,還被當垃圾丟,小琉球當地人不能接受。

小琉球潛水教練李志翔說:「這是非常可惡的行為小琉球不歡迎這樣子的人。」海漁所代理所長陳仕元說:「將依漁業法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另外中研院表示,今年小琉球和墾丁恐怕出現珊瑚白化現象,因為沒有颱風溫度也很高,珊瑚礁暴露在紫外線下,最快8月可能進入一級警戒,一邊是大自然考驗,一邊是人類的破壞,美麗得海洋生態,只能希望大家能一起守護。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