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聯11天! 台東揹工命喪溪谷 家屬心碎

陳君毅 林裕珊 沈麗容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一名林姓揹工,15日出任務運補物資,卻在南橫戒茂斯山和團隊走散失聯,經過10天搜救,終於在溪谷裡找到他時已經沒了氣息,讓家人心碎。不少網友懷疑,是登山布條被拆除,才害得他在山中迷途,找不到正確的路線。登山界對綁布條,有著不同的意見,有人覺得破壞山林,有人覺得是新手的指路明燈。這名揹工的家屬也呼籲公部門,應該要設立統一規格,減少亂象,降低山林意外。

垂吊下溪床,帶著罹難者遺體,離開山林間,台東一名林姓男子,15日首次擔任揹工,前往南橫戒茂斯山完成任務後,卻獨自走散失聯,經過10天的搜救,終於在25日找到他的蹤影,但早已失去生命跡象,當時他的身邊還有媽媽買的水壺,讓家人看了好心。

林姓男子為何會在山林迷途,有網友懷疑是因為環保人士,把登山布條全拆除惹的禍,但布條該留還是該拆?山友范小姐說:「不會破壞大自然的環境之下,就是設置簡單的布條我覺得一定有幫助,如果有法規的話,同一個規格或許是會比較好的。」山友邵定國說:「很少人走的地方可能會有需要,可是大概百分之80的地方是不需要,熱門的地區綁了4、50條,這個是不必要的而且很多是塑膠,其實國家公園有規定你綁布條那個是要罰錢的,所以國家公園可以做到,那林務局的國家步道應該也可以做到,那個縣市政府的標誌步道也應該要做好。」

家屬也PO文表示,登山布條隨便就能拆除,公家單位告示總不能這樣拆,請求相關單位出面處理,哥哥的事就是最好的警告,公家單位設立指標,似乎是最佳解方,因為登山客自綁布條亂象不少,明明有標誌卻還是綁上布條,甚至有的年代久遠影響到樹木的生長,而且有些標記不一定完全正確,登山前還是要做足功課,迷路別往溪谷走學習看地圖認方位,政府單位也要想想辦法,在環境保育和山友安全中取得平衡。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