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車出入部落 童書銷售被當人口販子!

陳奕寧 梁宏志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柬埔寨詐騙的新聞引起許多人的注意,花蓮的立山部落,最近出現陌生人車,還專找有小孩的人家登門拜訪,讓當地民眾很擔心,是人口販子找上門,不過後來警方調查,他們只是童書推銷員,想跟新手媽媽推銷,只是最近村裡群組誇大的假訊息太多,民眾才會誤會。

男子登門拜訪,開口自稱是媽媽教室的人,但居民聽都沒聽過,一看要找的人不在男子立刻轉身離開,小小的花蓮立山部落突然有陌生人拜訪,村民不禁聯想到是柬埔寨的人口販子,想來部落拐人,警方獲報後來到現場,結果發現其實是烏龍一場,員警說:「最近可能有那種來推銷小朋友的書,來推銷牛奶的。」

原來是童書推銷員,不曉得從哪裡得到資料,特別鎖定村子裡的新手媽媽進行銷售,只是近期柬埔寨打工詐騙的新聞瘋傳,居民看到陌生人車都相當緊張,當事住戶高小姐說:「很害怕,只要看到陌生人我就會聯想到這個柬埔寨的新聞。」立山村幹事謝姓幹事說:「當然也有很多的年輕人會擔心,他們會互相告知說,有哪個陌生人出現。」

部落群組更四散不少假訊息,不但指控人口販子直闖部落抓小孩,還傳言很多小孩都是這樣被騙去國外,不過警方表示沒有接到相關報案,希望居民提高警覺的同時,也別以訛傳訛引起恐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