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衣怎穿才保暖? 日醫建議:內搭薄一點

林立庭 陳建安 報導  / 台北市

氣溫逐漸降低,有些人可能已經拿出羽絨衣,但別以為羽絨服裡面穿得又厚又重就能更保暖。日本名醫川朗島指出,羽絨外套裡穿薄一點,反而保暖效果比較好,因為羽絨外套必須靠著體溫鎖住熱能,所以貼近人體才具有保暖效果。記者也實測,結果如何來看以下報導。

記者林立庭:「天氣好冷,好冷大家都會穿羽絨服,不過您可能以為穿越多越暖但不一定是對的。」民眾說:「(羽絨服)加發熱衣,跟一件針織衫。」民眾說:「(羽絨服)內搭很薄,因為我買那種很厚的羽絨衣。」民眾穿搭羽絨服,方法千百種。不過日本自然療法名醫川朗島,指出其實羽絨衣裡面,得穿薄一點,因為羽毛需要體溫加熱,不透氣布料膨脹才能隔絕冷空氣,達到保暖效果。

扣子聲音,穿上羽絨服,記者也親自實測,保暖毛衣加上羽絨服,量一下溫度是32.5度,但薄薄的襯衫加上羽絨服卻是36.1度,兩種穿法相差3.6度,裡面穿薄一點真的比較暖?其實真正的原理,專家這樣說。文化大學紡織工程學系教授王權泉(聲源)說:「不管是羽絨衣也好羊毛衣也好,能夠盡量的貼人的身體,或是讓衣服跟衣服之間空氣縫隙減少,就能加強體熱的保留,這個等於保持住體熱,這樣就可以達到一個更好的保暖效果。」外套怎麼穿有學問,掌握好穿衣要領,對抗寒冷天氣沒在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