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借出1千等無人還錢 媽媽不責怪還幫出一半被大讚

兒借出1千等無人還錢 媽媽不責怪還幫出一半被大讚 | 華視新聞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資料照片)

林楚為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日前一名媽媽在臉書社團分享,有位30歲的女子向國三的兒子借錢,善良的兒子將身上唯一一張千鈔借給她,並且相約8點在公車站牌還錢,沒想到兒子等到8點半都不見人影,這才知道自己被騙了,而媽媽並沒有責怪他,反而趁機進行機會教育,讓網友大讚「很有智慧」。

兒子等不到人還錢 媽媽處理態度被大讚

原PO昨(17)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她國三的兒子昨日放學後,在捷運站碰上一名30多歲的女子,對方自稱手機和錢包被偷,連手機也不見了,兒子說她態度很誠懇,便將身上僅有的1千元借出,並相約當晚8點在某公車站牌還錢。

不料,時間一到那位陌生女子沒有出現,原PO表示,「兒子滿懷期待地出門要拿回他的1千元與信任,但是等到8點半,他失望了」,原PO並沒有因為這件事就責怪兒子,並說:「媽媽支持你的善良,所以我幫你出500(元),但是善良之前,要先學會保護自己,小心求證,所以你自己出500(元)」。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網友推機會教育:「勿以善小而不為」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讚賞原PO的處理方式,紛紛留言表示,「你處理的真好,很多孩子這種狀況一定會被罵到臭頭」、「很棒的教育方式,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建議還是要跟小孩教育,報警處理」、「小孩固然天真,但妳還是教會他如何善良、溫暖和同理心。這是當今教育裡我認為特別缺乏的」、「別人的媽媽總是不會讓人失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