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大橋周日通車 "大小金門"車程5分鐘

萬紹安 黃昭盛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推動超過10年的金門大橋,經過通車勘驗。高公局拍板,10月30日正式開放通車。過去從金門搭船到列嶼(小金門)約15至20分鐘,未來金門大橋通車後,開車路程僅5分鐘。這也是國內規模最大的跨海大橋。

大橋基樁利用平台船,海上打設外套鋼管,並架設鑽掘設備,十年磨一劍,連接大小金門的金門大橋,總算要在30日,正式通車。風吹、雨打,還得抵抗東北季風平均達八級的超強風速,全長5.41公里的金門大橋,能建成,靠的是第一線工程人員的血汗付出。

金門大橋的基礎是在花崗岩地形上,地質相當堅硬,又是海底下施工,有時候,花上一個小時鑽掘,進度卻只有5公分,相當曠日廢時,再加上得要對抗海水浮力,施工方式都需要經過特殊設計,技術難度相對比較高。

民眾說:「浮浮沉沉十幾年,終於在這樣的時機點,好不容易真是好事多磨,終於正式開通了。」民眾說:「以後就不用趕船班,就可以直接開車開過去,或騎機車很方便。」民眾說:「覺得非常的方便,以前我們到小金門,我從事照相的工作,要照相過去還要經過,要開車到碼頭再坐船,實在是太不方便了。」等了10年,終於等到金門大橋通車這天,屆時來往大小金門,開車只需要5分鐘,這無疑是在地居民的交通福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