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哭了!現在流行什麼歌?KTV排行榜「一半是中國歌手」!

聽哭了!現在流行什麼歌?KTV排行榜「一半是中國歌手」!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PTT)

武廷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流行音樂過去在國內外都創下許多亮眼的好成績,一首首金曲大人小孩都會唱,但隨著各國流行樂興起,以及收聽音樂的方式更多元化後,似乎有很大的轉變。有一名網友在網路論壇上分享,現在的KTV點播排行榜上,前十名居然有一半都是中國歌曲,台灣知名歌手張惠妹、蔡依林的歌曲都沒有上榜,讓他感嘆「時代真的不一樣了啊」。

時代不同了!KTV熱門歌曲一半來自中國

一名網友在PTT上以「驚!打開KTV點歌排行榜一半是對岸歌手!」為題發文,提到和公司20歲的年輕人聊天,想知道最近大家都在聽什麼歌,上網搜尋KTV點歌排行榜後發現,前十名有一半都是中國歌手的歌曲,當周冠軍「小阿七」也是中國歌手,排名第二、三名分別是韋禮安和動力火車,周杰倫則是排在第七名,而蔡依林、張惠妹都不見了,讓他不禁在文章最後感嘆時代真的不一樣了啊。

(圖/翻攝自PTT)
(圖/翻攝自PTT)
 

年輕人改聽中國歌? 網嘆:被抖音影響

貼文一出也引來許多網友留言討論,不少網友表示可能是受到「抖音」的影響,網友說:「抖音效應吧」、「就被文化輸出了啊」、「這是跑不掉的趨勢啊,以後我兒子長大應該都是聽對岸的歌」、「年輕人都在抖音」、「早就都是抖音歌單了」、「…沒一首知道的,真的老了」。

另外也有網友分析,可能和台灣近年流行獨立音樂或是饒舌歌曲有關,網友說:「因為台灣新生代創作歌手不想給版權蟑螂抽,但是自己市場又太小眾,KTV也不想跟你單買,所以沒新歌正常的」、「那是因為點不到,一堆YouTube點閱破百萬的都沒有」、「台灣新生代獨立樂團明明一堆紅到能在大陸巡迴,也只有台灣老人整天自己唱衰說什麼難聽沒市場」。

(圖/翻攝自PTT)
(圖/翻攝自PTT)
 

九合一選舉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