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1汐止坍方搶修 五堵-汐止一早再度"紫爆"

方莉婷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汐止交流道出口附近坍方,施工工程還在進行,雖然今(5)日適逢周末假期,昨日也搶通了內線車道,但國道1號五堵到汐止南向路段,一早還是出現紫爆,時速不到20公里,不過國道3號和台62線,不同於上班日,一路暢通,時速都有60公里以上,高公局提醒用路人,可以走替代道路,避開施工路段,或是轉搭乘台鐵,以免壞了出遊興致。

汐止交流道坍方工程,進入第5天,雖然4日已經開通內線車道,但早上7點開始,還是湧現車潮,車子走走停停,時速一度只有13公里,即便下著綿綿細雨,工程人員依然出動怪手,努力搶修當中,和上班日不同,國道3號車子不多一路暢通,台62線時速也有60公里,出遊車潮還未湧現。

高公局也提醒,基隆八堵要往國道3號,可以從基金交流道駛入,或走台62線接瑪東系統,汐止地區南向,則可以從國1汐止交流道,或新台五交流道,駛入國道3號,國道1號南向往汐止和南港,建議提前在五堵交流道駛出到台5甲,高公局北區養護工程分局副局長張崇智說:「用路人比較會做改道啊,或者是他可能改變他的行程,其他路段目前看起來都還OK啦,工程目前就是在,搶運那個土石當中,那當然還是要看邊坡的穩定性,工作人員的安全,還是我們很重要的考量因素。」

交通部長王國材,訂下周一主線搶通,就怕上班日,通行的車潮會讓交通再次打結,除了積極搶修,台鐵也加入疏運行列,希望能盡量減少用路人的不便。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