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北體驗日式鐵道的美味!第7屆台鐵便當節熱鬧開吃

來台北體驗日式鐵道的美味!第7屆台鐵便當節熱鬧開吃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所販售的鐵路便當深受不少人的喜愛,甚至被網友稱為「被鐵路耽誤的便當店」。不過,喜歡台鐵經典「八角木質餐盒」的民眾可能要失望了,台鐵昨(7)日宣布,將停賣已經推出20年的八角木質餐盒。另外,台鐵將自11月11日起,一連4天於台北車站大廳舉辦第7屆鐵路便當節,6家鐵路餐廳精心推出19款特色便當,尤以「一日限定」EMU3000型陶瓷特色便當最為吸睛,屆時也會特別販售「經典八角便當」,讓民眾可以和它做最後的告別,將這份「美味」化為「共同記憶」。

鐵路便當節登場 與八角餐盒最後告別

第7屆鐵路便當節在粉絲引領期盼下即將盛大登場,今年台鐵以「移動的樂園」為主軸,於11月11日至14日在台北車站大廳舉辦,本屆擴大邀請39家多元業者與鐵道商品,一次滿足民眾於疫情期間的等待,期盼能揮別疫情,展望美好未來。

本屆台鐵便當店在4天展覽期間,6家鐵路餐廳精心推出19款特色便當,尤以「一日限定」EMU3000型陶瓷特色便當最為吸睛,便當之研發以結合在地食材與創新料理手法為設計主軸,從台北的海陸飯糰便當、七堵的海陸油飯便當、台中的鯖食便當到高雄的心鰻意足便當。花蓮還推出俗稱「黃皮仔車」的特色餐盒,吸睛的造型便當外盒,一定要收藏。另外,台東餐務室以輕食結合台東在地特色為主題設計的「來趣台東餐盒」等多款限定餐點,讓大小朋友同遊鐵道樂園時,也能盡情享受美食。

台鐵表示,為與陪伴我們走過20個年頭的八角木質餐盒告別,台北鐵路餐廳及七堵餐務室特別重新製作「經典八角便當」,在本次活動會場的台鐵便當主題館限量販售,讓大家作最後的回味,也期望能把這份「美味」化為「共同記憶」。

日本鐵道特色便當 在台北一次吃個夠

本屆鐵路便當節的精彩特色便當包含「東日本旅客鐵路株式會社」首次在台灣亮相之E5系新幹線便當;「西武鐵道」的秩父名物味噌豬肉丼,由主廚嚴選台灣豬用鹹香甘醇的味噌醃製;「伊豆箱根鐵道」宛若蔬食版散壽司的香菇蔬食炊飯;「近江鐵道」的滋賀名物近江牛丼,Q彈可口池上米上鋪滿了滋賀名物近江牛;「日本東武鐵道台北分公司」的SL大樹埋藏金便當豪華牛肉版,與日光鱒壽司本舖老字號便當再次聯手合作,推出全新極限量版金色蒸汽火車盒身重磅出擊!

「近鐵電車」的SHIMAKAZE便當,重現了近鐵的人氣觀光特急「SHIMAKAZE」模樣的陶器便當,「信濃鐵道」觀光列車的六文特製燒肉便當,以台灣在地食材與口味推出「鐵路便當節限定版」;「一畑電車株式會社」的結緣飯糰便當,以觀光列車「結緣電車-島根貓號Ⅱ」的外型製作成的可愛便當盒。 

國內業者復古兼具創意 推出特色美食 

除了國際業者外,國內也包含「福井食堂」推出福氣便當「幸福鰻滿」,吸睛造型便當盒搭配Q彈蒲燒鰻;「宜隆福隆便當」招牌福隆便當,懷舊又美味的鐵路便當;「烤食煮盒」推出「走吧!親子便當」造型親子便當組合;「京站時尚廣場」也推出蔓越莓酒醋雞肉溫沙拉餐盒及多款各式便當;「紅玉滿赤心雞蛋糕」則推出復古蒸汽火車造型雞蛋糕;還有「六月三十義式手工冰淇淋」宛如真花玫瑰形狀之純手工冰淇淋。

第7屆鐵路便當節宣傳影片集結3位網紅,以各自故事串聯鐵道3輛經典火車,「鳴日號-貝蒂做便當」、「EMU3000

-Aiky一點GO瘋旅遊」及「郵輪式列車-艾比的小日常」,帶領大家透過不同視角體驗鐵道文化;同時搭配展期活動結合線上宣傳包含:EMU3000型陶瓷便當冠軍PK賽及透過科技互動創造個人化專屬虛擬便當,邀約大家一同相聚於移動的樂園。

台鐵誠摯邀請大家到「2022第7屆鐵路便當節」親身體驗由鐵路便當、鐵道旅遊、鐵道文化共築之鐵道生活樂園,透過多樣化的主題活動,集合鐵道美食與文創商品,共遊鐵道生活樂園!

 

九合一選舉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